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海南印发《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2016-08-08 06:4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设施充换电站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对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推动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绿色大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海南省发改委印发《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明确本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并细化及制定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本地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配套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

为实现“十三五”期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万辆的规划目标,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建设原则,统筹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科学发展。以构建覆盖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满足各类型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的基本需求为目标,适当超前推进全省充电设施,规划至2020年,全省电动汽车充电桩规模至少达到28000个,建成公共充换电站30座。

以下为全文内容: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旅游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科技厅、省物价局,海南电网公司:

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促进生态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琼府[2016]35号)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推动生态省建设。各市县政府作为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建立由分管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的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协调机制,制定本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或实施方案,明确本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并细化及制定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本地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设施配套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

二、我委将按照省政府精神,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重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7月22日

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07月

相关阅读:

汇总丨国家关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的解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