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湖北潜江15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陆续投入运营

2016-08-04 17:04来源:潜江日报作者:谢承威关键词:充电站充电设施充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上午,城区主干道上出现数台投入试运营的10路纯电动公交车,低碳环保、豪华大气、彰显都市气派,为湖北潜江市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

图为当日在10路公交线上线营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吴燕军 鲁昕玥 杨芷琪 摄

编者赶往城西公交总站停车场看到,35台10.5米长、115台8.5米长的黄绿色纯电动公交车已经上车牌并整齐排列,场站内固定充电站、桩设备正在加紧调试安装,两台移动式充电机正在对投入试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

据楚捷公交公司营运科负责人介绍,这款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具有低碳、减排、节能的功效,运行成本要比传统公交车降低约1/3,平稳、噪音小,等到首末站充电设施建设好后,充一次电只需8至10分钟,续航里程达100公里以上,完全可满足电动公交车充电行驶需求。

编者从公交总站出发,乘坐10路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一把。公交司机告诉编者,这部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不但外观时尚新颖,在硬件配备性能上也更加先进,车身空间大、低踏板设计,乘坐起来舒适、平稳、安全。乘客邵先生说,以前他只在武汉等大城市看到有少量纯电动公交车,对于潜江引进这种纯电动公交车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车内还安装了语音播报、滚动字幕站点系统,内部空间宽敞舒适,他感到十分满意。

延伸阅读:

【盘点】2016年上半年13城市充电桩建设规划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