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影响充电设施发展的主因素与应对措施(附企业建桩数量)

2016-07-28 14:02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作者:岳绍雪关键词:充换电站充电设施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那么目前充电设施建设的情况如何?遇到了哪些问题?未来又将如何行进呢?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7月7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座谈会。电动汽车资源网了解到,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初步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建成公共充电桩8.1万个,比去年底增长65%。

从运营商布局的情况来看,国家电网作为最大的投资主体,2016年上半年共进行了两次招标,合计招标金额仅约14亿,与年初50亿的招标规划目标相距甚远。

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初步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随车建成私人充电桩超过5万个,比去年底增长约12%。

相关阅读:

充电之惑未来充电服务费将不是盈利来源!

知己知彼 美日充电设施建设现状

3000亿市场下的思考:公共充电服务路在何方?

【全面】不看后悔!电动汽车充电大揭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站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