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技术正文

深圳龙华起火事件 破除锂电池安全魔咒你要知道这些

2016-07-28 10:11来源:新材料在线关键词: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清晨,深圳龙华新区东环一路中泰科技园一栋三楼一锂电池仓库发生火情,大火随机引燃了四楼和五楼的部分企业。目前明火已经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部位在一栋建筑的3楼(共12层),燃烧物为电池,过火面积约100平方,暂未发现人员受伤和被困。相关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中。

火灾后的中泰科技园

现场消防人员透露,他们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蔓延到五楼。科技园对面住户告诉现场媒体,27日早晨6:30就发现对面三楼已经冒烟了,6:50就听到玻璃的爆炸声,消防员大约7:20分就赶到了,火势在之后的一小时左右扑灭的。

虽然这是中泰科技园首次发生锂电池仓库起火事件,但是今年上半年频繁发生的锂电池厂起火事故表明,加强锂电池生产的消防安检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龙华办事处安监办主任钟全胜对媒体表示,“自龙华7月10日发生锂电池爆炸引起火情后就对辖区内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本次发生火情的地点同样是一个做聚合物和锂电池的企业。目前,企业负责人已经在派出所,下一步我们将依法处理”。

火灾过后满地的玻璃渣

锂电池作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方向之一,目前以手机为代表的各类消费电子、移动电源、新能源汽车都采用了锂电池装置。因此,锂电池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在锂离子电池中,带有最大的危险的不是两个电极,而是中间的有机电解质溶剂,以易燃的醚类最多。当电池因为任何原因短路时,电池内能量会在短时间以热的形式释放出来,点燃这些做为溶剂的醚类,引发爆炸。

锂电池结构图

那么哪些原因会引发锂电池爆炸呢?锂电池爆炸蛀牙有以下六大原因,这些原因与锂电池的生产过程、电极材料及电解液等用材、以及个人使用方法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