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以后找充电桩给车充电可能就弱爆了!

2016-07-22 09:09来源:凤凰汽车作者:李志关键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无线充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中,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手机通话中突然没电的扫兴,无独有偶,几乎伴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续航里程就成了最常讨论起的话题。的确,150公里和300公里的行驶里程确实决定了电汽动车的实用性,也别说汽车厂商和基建制造商不作为,为了解决充电问题,他们也是设想了种种可能。

设想一:用“换电”替代充电就像“换煤气罐”那样替换电动车电池组。

准确的说,为电动车换电已经是正在试验中的项目了,而且就是在中国,还是国家电网。大概的意思是:在动力电池电量耗尽时,用充满电的电池组更换电量过低的电池组。作为车主,您只需要在电动车即将没电的时候把车开进换电站进行替换就行了,就像过去各家各户换液化气罐那感觉。将电池组从车上更换下来的方式也有不少:纯手动形式、半自动形式和机械人更换等等。

这么干的好处自然是明摆着的,首先,节省了车主大把的等待充电时间,即进站即更换,整个电池更换过程花费的时间与现有燃油车加油时间大致相当,我相信没有哪位车主愿意在充电桩无聊的等待个把小时;其次,这样一来可以解决金钱,也就是可以用低谷电给电池组进行深度充电,错峰用电降低充电成本。

当然,看来美好的换电模式也有它的弊端,最现实的:首先是各大厂商需要统一电池规格,大小等标准,并且还要保证每块电池组的性能一致;另外,建造这样一个换电站成本和运营损耗也是相当大的,举个例子,为一辆电动车服务,最少需要准备三块电池组,即一块安装在车上使用,一块在换电站等待更换,还有一块要进行充电。目前,更换电池充电模式在杭州出租车试运行,大多数出租车每天都需要更换三或四次电池组才可满足日常运营里程需求。因此,更换电池的充电模式并没有大规模使用,仅适用出租车、公交车等规律的商业运营车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无线充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