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注丨伊顿微电网技术首次进军中国市场!

2016-07-21 11:57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赵冉关键词: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伊顿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了智能微网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建设广州南沙区高可靠性智能低碳微电网示范项目。这将是中国按照国际标准建造的第一个工业级微电网系统。

作为美国微电网的先驱,由伊顿设计和参与建造的南沙微电网项目将完全按照国际标准建造和管理。这标志着中国微电网项目将与国际接轨,同时也预示着美国微电网开发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中国微电网将会大面积展开

伊顿集团与南方电网在微电网项目上的合作,源于去年国家能源局前往美国能源部对微电网进行的一次调研和考察活动。中方随行的20多家企业就包括南方电网,而美国能源部推荐的接待企业正是伊顿。

伊顿电气工程服务与系统亚太区卓越中心主任戴江江告诉记者,现在的电力系统和设备必须在极端压力条件下完成“提高可靠性,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的任务。可靠、环保、节能是新型供电的3个核心目标,无论哪个国家哪种电网都对这三点有要求,这就产生了微电网概念和要求。

美国国家能源部把微电网定义为:“在明确的电气范围内,相对外部电网,是一组互联负荷和分布式能源充当独立、可控的系统单元,既可与外部电网一起运行,也可孤岛运行。”因此微电网又被称“网中之网”。

戴江江告诉记者,伊顿曾做过调查,从政府工业驱动,公共事业驱动、工业驱动、卫生保健工业驱动、数据中心驱动、高等教育园区驱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微电网行业会快速健康发展。“据国际权威机构2013年统计显示,预计到2020年,北美、欧洲、亚太、拉美的微电网需求都会加大,其中北美的增长幅度将是3倍以上。”他说,毋容置疑的是,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经济性越来越高,微电网将是电力系统新的运行模式。

“微电网的优势和战略意义非常明显,中国已经在建设微电网示范项目。随着微电网有关设计、试验和运行标准逐步完善及政府的积极政策支持和电网公司的积极参与与支持,中国的微电网工业迟早会大面积展开。”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伊顿非常乐于与中国同行合作,“引入我们在微电网领域里的成熟经验、完整技术和对工业标准的理解,共同完成不同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并使之早日投入运行。我们也期待为中国微电网标准的制定和完善贡献一份力量。”

以国际化标准进行微网设计和运行

美国是微电网的先行者,已有10年以上的设计、运行经验,伊顿从最初就参与了美国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微电网项目,提供了与微电网项目相配套的产品,并开发了微电网运行及控制系统。2005年,伊顿和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一同承办首个CERTS(美国电力可靠性技术解决方案学会)技术讨论会。

相关阅读:

专利动态︱一种直流微电网群储能优化及协调控制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