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为“生命禁区”储存绿色电力科陆中标2016国内最大储能项目

2016-07-20 10:14来源: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储能储能系统科陆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解决西藏双湖县长期缺电现状,保证双湖县电力电量需求,实现双湖县人均用电达到小康目标,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西藏双湖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为项目提供离网箱式储能系统。

西藏双湖县被人们誉为“生命禁区”,这里平均海拔为5000米,气候极为恶劣,最低气温可达到零下40度,一年中大风天则多达200天,因此这对储能系统的耐候性、可靠性及高效性提出了极大的考验。科陆凭借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深厚的行业应用经验及较强品牌影响力赢得客户青睐,负责为标段I的V/F源储能系统提供设备。标段I是此次招标项目三个标段中最大的单体标段,规模为3M/10.08MWh,共含6套集装箱电池组。该系统主要用于实现系统的调频调压,建立系统基础电网。同时,在该项目中科陆将启用其最新一代的储能系统设计,系统的能量密度、成本和循环次数都得到了整体优化。

科陆关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和大规模储能技术的发展,深入研究光伏发电、光热发电、风力发电,并积极参与国内光伏储能项目的建设,先后完成黄河水电户用光伏系统及独立光伏电站项目、青海曲麻莱离网发电项目、青海祁连离网电站项目、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储能一体化电站项目,实现了西北无电地区几十万用户的“光明梦”。2015年,科陆作为青海省玉树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承建单位,克服了当地自然条件恶劣、海拔高、牧民居住分散等困难,历经600多天,为当地牧民现场发放户用光伏电源系统40532套(总容量12970.24kW),为玉树地区建设独立光伏电站143座(总容量5980kW)。

科陆青海玉树一期项目户用光伏电源发放

科陆青海玉树二期项目独立光伏电站投运

“西藏双湖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是关乎双湖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科陆中标2016年国内最大储能项目,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储存绿色清洁电力,从而有效缓解西藏地区形势严峻的缺电矛盾,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大电网的不足。随着项目的交付与投运,科陆储能系统将保障双湖县城局域网安全平稳运行,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清洁、节约的绿色电能保障,为西藏进入“大电网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