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洞悉充电桩行业新风向?龙头企业实力分析 战略布局都在这!

2016-07-18 08:26来源:新材料在线关键词:充电设施充电桩企业充换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我国充电桩企业数量已超过300家。其中,北京市有10家充电桩企业,上海市则已有近20家充电桩企业。有预计称,我国充电桩市场即将迎来发展的高峰阶段,2016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

一我国充电桩产业发展现状

1、产业发展现状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已建成充换电站3600座,公共充电桩4.9万个,同比增长达58%。

2.主要单位建设情况:

截至2015年底,充电桩行业中主要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普天、中国石化和中国南方电网占市场主导地位。

二知名充电桩企业介绍

详情: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公司按集团公司模式运作,注册资金5363亿元,用工总量超过172万人。

计划:国网将在“两纵两横一环”高速公路城际快充网络的基础之上,建设七纵四横两网格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到2020年,在全国将累计建成公共快充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预计从2016年开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年均投资或将超过200亿。

相关阅读:

【聚焦】如何安装充电桩、要花多少钱?

给充电桩系统“把脉”直流充电桩充电异常分析!

一张图看懂全球充电桩建设与发展现状(附企业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充电桩企业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