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关注丨汉能:电动汽车将摆脱对充电桩的依赖

2016-07-14 14:33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充电桩电动汽车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在汉能总部举行的“汉能移动能源战略成果暨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上,汉能正式发布Solar(太阳光)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发布会上,李河君亲自驾驶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SolarR跑车在聚光灯下绕场一周,精彩亮相。

在发言中,李河君介绍说,薄膜电池像纸一样轻薄、柔软,可集成在汽车、无人机、手机、背包、服装等载体上,今天推出的汉能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是汉能移动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以柔性高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技术及组件为基础,在一定的光照条件下,通过光电转化和储能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精确控制管理系统,将太阳能作为驱动汽车行驶的主驱动动力源的零污染车辆。

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颠覆了传统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概念,摆脱了传统电动汽车对充电桩的依赖,使汽车中短途“不插电无限行驶”成为可能。这突破了以往太阳能汽车无法实用化的瓶颈,成为全球第一台可商业化的薄膜发电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这是对新能源汽车的一次重新定义。

此次发布的汉能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分别为HanergySolarO、HanergySolarL、HanergySolar及HanergySolarR。车辆在满足功能性、安全性等性能的前提下,寻求轻量化及薄膜电池集成面积最大化;同时,贴心的人文化设计可实现实时化、移动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驾乘出行,在交通、天气模式选择和管理方面,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定义和管理不同天气条件下的太阳能充电模式,车辆还配备独有的薄膜电池芯片超声波清洗技术。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太阳能汽车事业部CEO高卫民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发布的汉能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车身分别集成约3.5~7.5平方米的柔性砷化镓薄膜电池,在光照5到6个小时的条件下,日均发电量8至10千瓦时,可以驱动汽车行驶80千米左右,每年行驶2万千米以上,从而满足城市常规交通代步需要。这一创新技术可使传统电动汽车摆脱对充电桩的依赖。

目前,在日常工作生活模式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实现太阳能清洁电力“边开边充”,有望使汽车中短途“不插电无限行驶”成为可能,这一概念改变了人们对传统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固有认知。此外,在无光照或长途出行需求下,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配备的常规锂电储能电池,同样可以用充电桩充电,最大续航能力达350千米。

高卫民表示,高效光电转化率、轻型环保材料的运用、减重增效的双重保证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使太阳能汽车最终走出实验室,并使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成为可能。“未来,汉能将坚持工匠精神,以原始创新为根本驱动,相信随着各种技术的进步,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的性能必然会进一步提升。”高卫民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