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南方电网:首个港口岸电项目投产 推进“电能替代”

2016-07-11 11:33来源:南方电网公司作者:沈甸关键词:南方电网电能替代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南方电网首个港口岸电项目在广东中山投产,该项目由广东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港口岸电改造是广东电网今年“电能替代”推广重点工作中的其中一项。编者了解到,投产后,中山港口码头动力将“油改电”,港口停靠船只将关闭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陆地的电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预计项目年减排二氧化碳可达474吨。

广东电网在9个领域全面启动电能替代

电能替代是在终端能源消费上,以电能替代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的直接消费。为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相关工作要求,在去年佛山试点“电能替代”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广东电网于今年正式全面启动“选用电更添绿”电能替代推广工作,由点及面,打响了一场终端能源的革命,重点在电锅炉、热泵、电蓄冷空调、电窑炉、船舶岸电、电磁厨房、电动汽车等9个方面推行“电能替代”。

今年,广东电网公司全面启动“电能替代”推广,对电能替代项目提供绿色通道、配置客户经理,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电能替代环保、补贴、财税、价格等政策研究,为客户争取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强电能替代技术标准研究,积极推动国家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推动电能替代技术普及应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电能替代常识,宣传电能替代清洁便利优点和节能减排成效,展示示范成果,为客户推广成功经验。截至6月底,广东电网已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7个,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2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