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技术正文

【好文】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方法综述!

2016-07-08 09:19来源:电力信息与通信技术关键词:电力系统动力电池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方法综述:朱慧婷,杨雪,陈友媛。

研究背景

随着环境、能源问题日益突出,作为清洁能源汽车的代表,电动汽车近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充电负荷也初步体现出了统计特征。随着动力电池与车辆技术不断完善,电动汽车的规模化应用日益扩大,在此背景下,对电动汽车充电负荷进行特征分析及预测具有深远意义。

影响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的因素

本文总结了影响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的因素,主要有:电动汽车的保有规模大小、电动汽车充电方式、起始荷电状态、电动汽车电池的充放电特性、充电功率、充电时间(包括充电开始时间和充电结束时间)、动力电池容量等,而天气情况、温度、日期类型以及公交调度因素等通过影响用户的行为特性而影响电动汽车充电负荷。

将目前的预测方法分为基于电力系统短期负荷预测方法的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蒙特卡洛模拟法以及其他新型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方法,并综述分析了各种预测方法的原理及应用。

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方法

基于短期电力负荷预测方法的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

结合电动汽车的历史充电行为数据,参考电力系统负荷预测中的短期负荷预测方法,可以预测电动汽车的充电负荷需求。电力系统短期负荷预测方法可以分为基于数学工具的传统预测方法以及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成果的现代预测方法。

相关阅读:

【干货】交流充电桩上电源和RS485隔离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