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与互联互通技术及应用示范”通过南网科技项目入库评审

2016-07-07 16: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杨婧关键词:充电设施电动汽车电力调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贵州电科院负责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与互联互通技术及应用示范”科技项目,顺利通过南方电网2016年第一次网级决策科技项目入库评审。

该项目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优质服务,提高充电服务智能化水平、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拓展增值业务;还为电网建设和运行提供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行数据,从时间和空间上分析充电负荷特点,改进现有电力调度方式,规划未来电网建设,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为政府提供电动汽车运行数据,为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支撑。其研究成果将在贵州省实现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示范,接入不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数据。从而形成一个开放的产业环境,带动电池、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和分布式能源行业的融合发展,应用前景广阔。

在本次评审会上,该项目负责人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和预期成果,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最后评审组一致通过此项目的入库申请。据悉,经过前期的各项充分准备,“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与互联互通技术及应用示范”科技项目将于2017年1月开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稿件来自贵州电科院投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