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世界首台10kV直接高压储能PCS装置荣获国际领先的综合评价

2016-07-06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储能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承担的国家863科技项目“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力系统专家程时杰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经鉴定委员会认定:该项目攻克了大容量电池储能电站关键技术难题,研究成果是大规模电池储能领域的重大创新,可为大容量电池储能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对推动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新能源的规模消纳和能源结构优化有重要意义,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和推广应用前景,在能量转换和电池均衡控制技术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智光电气作为该项目能量转换技术(PCS)的研制单位,首创三相H桥级联、无变压器直接接入高压电网的大容量储能系统能量转换技术,该PCS系统是世界功率最大、输出电压最高的快速高效能量转换装置,突破了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大规模多级联接成组的技术瓶颈,改善了电池多级串并联的一致性,提升储能系统并网效率2%以上。

该PCS项目从立项至最终设备通过测试验证并进行现场投产,总共历时10个月。智光电气从接到项目研究任务开始就成立专项研究团队,在没有相关现成产品技术的条件下,充分利用公司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及相关控制技术方面多年的研究经验积累,排除一切困难,在相关项目单位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相关科研任务,凸显智光电气在大功率电力变换技术方面的沉淀与技术研发优势,为智光电气在能源互联网控制技术的研究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光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