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浙江大陈岛要建微电网 为海岛保持24小时独立供电!

2016-07-02 10:42来源:台州晚报作者:许灵敏关键词:微电网海底电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是周五,在台州市供电局开会的椒江大陈岛供电所所长王海强本来可在家度周末,但他得一大早赶回海岛,因为省里专家组专门来大陈调研一个专题:关于大陈光伏微电网建设。

“这对大陈渔民来说,是一个福音。”据王海强介绍,大陈光伏微电网建成,对海岛用电多了一道安全屏障——一旦从大陆输电发生故障而断电,这微电网能为海岛自行保障24小时供电。

“别小看这24小时,对海岛居民来说非常宝贵,除了能保证海岛救急、重要设施运转等,居民的生活又多了一道保障,同时还解决一江山岛驻岛部队的临时供电问题。”王海强说,目前,从大陆输往大陈岛的海底电缆只有一条,一旦损坏,就容易发生全岛停电。2014年9月,有一条大型运输船不慎将海底电缆扎断,供电部门只得从舟山请来专业的维修公司抢修。抢修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这样就严重影响海岛居民的正常生活。“尤其在台风季节,大陆输往海岛的电路随时可能发生故障,虽然岛上有风力发电和柴油机自备发电,但还是欠缺的。”

昨天上午,由省电科院组成的专家组一行主要考察了光伏设置的地点,以及微电网线路建设的可行路径。据了解,结合目前的条件和海岛的具体情况,专家组基本敲定地址,在与大陈镇政府等部门协商后,计划在上、下大陈岛上选择30亩左右的面积进行建设,项目敲定后,由浙江省电力总公司投资。该项目投资金额在千万元左右,待相关部门批准后即可投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海底电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