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招标正文

国家电网2016前两轮充电设备中标企业大盘点:为何国网系企业能长期中标?

2016-06-17 08:37来源:华夏能源网作者:徐晓飞关键词:充电设备快充站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转眼已走过了第一个产业激荡的五年周期。

记者曾在《国家电网充电桩战略再变脸:“七纵四横”布局能否抢到“桩主”宝座》一文中特别提醒:在充电桩产业里,永远不要低估包括国家电网在内的一些央企的力量,如果某天央企们再次集中发力,对于其它资本而言,如何与之竞争、合作、协同,值得费心斟酌。

相关阅读:国家电网充电桩战略再变脸:“七纵四横”布局能否抢到“桩”主宝座?

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到2020年,其将在全国,累计建成公共快充站1万座,充电桩12万个,全面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总计覆盖城市202座,高速公路3.6万公里。

如此大的布局和手笔必然引起利益关联方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国网每年相关招标活动牵系着大量设备企业的饭碗。

2016年5月3日和6月9日,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第一轮、第二轮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招标采购中标人名单。此前有媒体报道,2016年国网的充电桩招标金额约50亿元,远高于往年同期。

把2016年前2轮的53包加上2015年3轮的55包,国网公开招标的108包充电设备中标供应商为35家,最新一轮的招标有11家新面孔入围,更新力度之大超出预想。

据“电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分析,这5轮充电设备招标,能长期中标的主要是国网系的几家企业,其他企业要在这个市场上占据主流地位尚有难度。

话不多说,以下表格可以为读者清晰地展示出国家电网2016年前两轮充电设备招标采购中标企业的整体情况:

相关阅读:

波峰波谷?北京电动车公共充电价格涨了!

充电桩建设公信力已破产?迟到的充电新国标!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上市公司及充电桩厂家排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设备查看更多>快充站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