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爱康科技发布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及新能源精准扶贫等业务的公告

2016-06-13 17: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爱康科技新能源汽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今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与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及新能源精准扶贫等业务的提示性公告,以下为公告全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近日与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本公司作为爱康实业旗下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运维、光伏电站投资运维的唯一平台,在爱康实业前述战略协议具体落实后,有关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业务及新能源精准扶贫项目将授予本公司实施。

2、基于智慧城市建设和公司对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领域广阔市场空间的认同,公司拟在抚州高新区范围内投资建造5万根充电桩。

3、基于精准扶贫和新能源投资的互利目标,公司与抚州高新区管委会在其辖区内寻找建设2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机会。

4、上述框架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后续的具体合作细节需双方另行约定。公司将视协议履行的具体情况履行信息披露和内部审议程序。

一、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近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与抚州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商定拟在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新能源精准扶贫、PPP、产业投资基金、融资租赁、互联网小额贷款等六类重大项目方面展开战略合作。鉴于该框架协议中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项目及精准扶贫项目的具体实施,可能会给本公司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公司现将相关事项进行公开披露。

二、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主体

甲方: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乙方: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主要内容

甲乙双方拟在以下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总计投资额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分别为:

1、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项目。在抚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整体规划指导下,双方积极推动充电桩项目建设。乙方拟在抚州高新区范围内建造5万根充电桩。

2、新能源精准扶贫项目。甲乙双方拟共同投资15亿元,统筹教育、卫生、敬老院、工业园区、新农村等公共屋顶资源,以及高新区未利用土地、一般农用地等土地资源,建设2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可以采用农光互补的方式)。

甲方在相关审批、土地规划等方面按政策规定予以全力协助。乙方负责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维并提供配套金融服务。项目盈余部分由甲方专项用于辖区的贫困帮扶工作。

3、PPP项目。为推动抚州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乙方拟投入5亿元加大与甲方的金融合作,积极推动PPP模式运用于抚州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先期开展标准化厂房项目的PPP合作。

4、产业投资基金。乙方出资与高新区产业引导资金合作设立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由专业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促进社会资本进入高新区产业投资领域,推动重点产业发展。首期基金规模暂定3亿元,并逐步增加至10亿元。

5、融资租赁项目。为深化经济改革,助力产业转型、提质增效,爱康实业、抚州市城投和大象投资拟在高新区投资融资租赁项目,致力打造产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供多元化的类金融服务,首期注册资本为3亿元。甲方在相关审批、税收优惠政策、办公场所和员工福利等方面按政策规定予以全力协助。

6、互联网小额贷款项目。甲方全力支持乙方在其辖区内申请互联网小额贷款经营牌照,共同探索普惠金融的新型现代金融模式,拟注册资金为1亿元。

如果甲乙双方在本框架协议签订后 12 个月内未就上述合作项目达成一致

意见,并分别签订项目投资合同,则所涉及的合作项目终止,不影响本框架协议其余项目的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康科技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