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峰谷源:新理念 新市场 成就储能产业新力量

2016-05-20 10: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王雨嫣关键词:储能产业智能微电网储能国际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有个专业术语叫“削峰填谷”,指通过发电侧或用电侧的调度,将尖峰负荷时段内的部分负荷安排到低谷负荷时段内,以便削减系统的尖峰负荷、增加系统的低谷负荷,提高负荷率。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名称就是来源于此。

作为一家2012年成立的新锐企业,峰谷源是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专注于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这样的产业布局正是应对中国储能市场迅速崛起的关键步骤。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2016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统计显示,预计2020年,储能在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调频辅助服务等领域的总装机规模将达24.2GW。峰谷源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将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系统结合,推出光伏发电和风光储能系统,应用于家庭、海岛、无电村庄、社区,变电站,智能微电网等场所。

5月11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国际储能峰会上,北极星电力网采访了峰谷源市场总监孙浩,他向记者介绍了峰谷源的发展理念和最新产品。

江苏峰谷源市场总监 孙浩

绿色能源新理念充电桩也要零排放

在峰谷源所生产研发的各项产品中,有一个很吸引人的产品,就是可移动充电桩(柜),它是一种可移动的柜式储能产品,用户形象的称它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宝”。可移动充电桩在业界曾是“脑洞大开”的产物,国外也有一些厂商生产,相较于国外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产品,峰谷源的充电桩有自己的特色。该产品是基于“零排放”的绿色能源理念所设计和生产的,目前市面上数量最多的充电桩还是交流充电桩,用的是市电,而这些电能主要还是来自火电,峰谷源所生产的可移动充电桩(柜),利用自身的光伏组件进行发电,储能的同时又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而且打破传统充电桩固定位置的限制,可以放置于车站、街道、商厦或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还可以整体移动为缺电的汽车救急,甚至充当工商业应急储备电源使用。可以说是解决目前车桩不匹配问题的崭新思路。据悉,该产品在今年5月已经上市。

国内储能新市场积极应对前景良好

峰谷源目前产品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海外,远销欧美非洲等区域和国家。从产品特性上来讲,储能产品更多还是应用于电力不稳定,电网不健全的场景之下,同时欧洲、日本等波峰波谷电价差值较大的国家和地区,储能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很大。

在储能峰会上孙总监也表示,公司十分看好国内的市场,并且在积极布局,作为一种后备电源的形式,将户用储能、户外储能和工商业储能系统作为一个切入点,打开个人/家庭用户和工商业的终端零售市场。同时,峰谷源对基于缓解弃光弃电、利于调峰调频、优化新能源出力的需求上,更加注重大规模储能电站市场。

储能电站作为一种电力辅助服务,在国内还没有相关政策,离大规模商用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已经有了多个建成的试点项目,江苏峰谷源厂区内就运营着一整套的光储充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而且从生产层面来看,规模化的生产可以有效减低成本,这就能使大型风光电站能够“用得起”储能系统,电网“接得住”新能源发电,从而降低弃风弃电的损失,保障投资回报率的稳定和持续,进而真正提高风光发电在新能源和替代能源中的使用比例。

江苏峰谷源作为一家储能行业新锐企业,正在以崭新的姿态进入中国储能市场,并坚持以产品为核心,精准定位,走专业化的发展道路,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延伸阅读:中国储能的未来:技术奇迹还是政策奇迹?

江苏峰谷源: 储能技术“调”出能源利用“最美音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智能微电网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