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注】5家储能企业业绩对比及核心竞争力分析

2016-05-17 07: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南都电源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近日科华恒盛等5家储能企业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情况对比如下:

科华恒盛:

实现营业收入166,972.81万元,同比增长1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92.97万元,同比增长 14.94%,基本每股收益0.66元,同比增长13.79 %。

(1)营业收入构成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作为智慧电能领导者,专注于电力电子行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已28年。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自身优势,突出公司品牌特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的“一体两翼”发展优势:作为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工作,始终保持前沿思考,结合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开创新局面的内生源动力。2016年,公司梳理确定了生态型能源互联网的“一体两翼”发展规划,即以UPS、定制电源、电力自动化系统为主的能源基础业务(简称能基业务)为主体(一体),拓展数据中心、数据安全、云资源服务为核心的云基础服务(简称云基业务)以及风光、储能、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新能源“两翼”业务,形成公司内部业务板块之间的有机生态。公司依托电力电子28年的技术及市场积累的优势,利用能基业务、云基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上的同源技术,以能基业务为“一体”的技术平台和客户资源,促进以云基业务、新能源业务为“两翼”的技术创新和客户开发,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优势,创新商业模式,完善业务布局,打造生态型能源互联网企业。

技术和品牌优势:依托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确认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的平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研发实力,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产品的技术价值。公司自主研发的核电厂1E级K3类UPS设备通过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填补国内核电UPS技术空白;同时自助研发的高端大功率储能产品已成功走向国际市场,应用于海外商业储能项目。公司品牌得到业界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信赖,高端电源连续十七年位居国产品牌第一位、多次荣获UPS用户满意度品牌奖,2015年获得数据中心优秀民族品牌奖、优秀集中式逆变器供应商、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等多项荣誉,具有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客户优势:公司多年来凭借一流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售后服务和良好的品牌信誉,积累了大量的高端客户资源,客户群体包括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国防、国有大型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广电、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重点行业客户。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客户资源管理,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拓展新的客户资源,提升公司产品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成供应链优势:作为首批国家级的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公司利用多年的专业生产经验和两化融合的最新成果,积极推进科华精益生产系统KPS,以“表单化、可视化、信息化”的三化手段,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自动化”的四化目标,专注技术工艺革新和精益管理应用,拥有服务智能制造的工程技术管理团队和高、精、尖设备,打造形成柔性、集成供应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都电源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