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注】5家储能企业业绩对比及核心竞争力分析

2016-05-17 07: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南都电源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光电源: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27日阳光电源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阳光电源得益于新能源行业装机较快,公司业绩增幅明显。得益于整个光伏和风电行业装机较快,公司业绩增幅明显。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6,924.72万元,同比增长49.21%;实现净利润4.25亿,同比增长50.17%。其中,电站系统集成实现收入22.62亿元,同比增长49%,光伏逆变器实现收入21.69亿元,同比增长51.68%;风能变流器实现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22.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665.636万元,同比下降-3260.18%,主要原因是2015年第4季度销售占全年销售收入比重约为44.73%,相对应的应收账款大部分将在2016年收回,导致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回款速度减缓,应收账款周转率降低,且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职工薪酬、各项税费以及支付的相关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多,影响了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66亿元,同比增长86.87%;实现净利1.21亿元,同比增长75.82%。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业务情况:

储能系统

公司Pow Express工业储能逆变器产品系列包括30~1000kW功率产品、EMS能量管理系统和储能箱式逆变房及其他相关配件,广泛应用于海岛、高原、港口、住宅、风光电站等项目,成功参与了上海洋山港、西藏措勤微电网等多个储能示范项目。 2014年,阳光电源牵手韩国三星成立储能合资公司,进一步奠定了在储能行业的领导地位。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在过去十多年中,一直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电力、电子技术的自主创新,多项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几年,公司又陆续布局了微网储能、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等新业务,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与国家„十三五?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

1、品牌优势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且龙头地位稳固,国内市占率保持连续多年保持第一,2015年出货量首次超越连续多年排名全球发货量第一的SMA公司,成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公司,在行业内,公司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较高且持续提升。2015年5月,工信部正式发布了2014年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名单,公司被评定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是全国新能源电源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2、研发实力

公司采用先进的IPD产品集成开发管理流程,根据客户需求分析、技术发展方向分析和竞争策略分析,引导公司进行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而且新产品从概念、计划、开发、验证、试制以至最后的量产,每个步骤都设定了阶段性的质量指标,以确保研制推出的产品具备优异的品质。同时,公司持续建立健全ISO9001:2008、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严格推进“三标一体”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公司产品先后通过TÜV、CE、 Enel-GUIDA、AS4777、CEC、CSA、 VDE等多项国际权威认证与测试。公司一直寻求在各个环节的技术改进和方案优化,从十年前追赶欧美对手的90%效率标杆,到推出全线99%效率的逆变器,公司始终紧跟世界先进水平,并稳步超越一个个同行,获得更多光伏电站投资人的信任。

截至2015年末,公司累计获得专利权406项,其中发明90件、实用新型271件、外观设计45件,并且依托领先的技术储备,公司积极推动行业内相关标准的制定和优化,已先后组织起草了多项中国国家标准。

3、强强联合

公司与三星SDI株式会社合作,成立了三星阳光(三星SDI出资65%、阳光电源出资35%)、阳光三星(三星SDI出资35%、阳光电源出资65%)两个公司。三星SDI是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之一,是全球锂离子电池业务的领导者,其锂电池业务多年来一直位居世界第一。公司与三星SDI强强合作,可充分发挥三星SDI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的优势和公司在储能逆变器、光伏、风电领域的优势,提前布局储能产业,抢占技术制高点,未来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和储能技术的大幅进步、成本大幅下降,公司储能业务在光伏风电储能、电网削峰填谷、微网发电等领域有望获得爆发式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都电源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