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关注】5家储能企业业绩对比及核心竞争力分析

2016-05-17 07: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南都电源储能企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圣阳股份

实现营业总收入137,976.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2%;实现净利润3,290.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65%。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布局:

储能领域

面对全球化的能源发展转型重大战略机遇,公司提前布局智能电网建设在发、输、变、配、用各环节对储能系统的潜在需求,在分布式储能、户用储能、大规模储能、通讯基站储能等领域积极创新作为,用实践不断完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持续满足客户节能减排的客观需要。

依托与日本古河电池株式会社合作生产国际领先的铅炭储能电池,大幅度降低了全寿命期内电池的储能度电成本。由中科院电工所牵头的“863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智能电网重大课题六——高密度多接入点建筑光伏系统并网与配电网协调关键技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和优秀企业参与。课题选用的公司FCP铅炭储能电池和管式胶体电池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模块化的设计,实现了储能系统的集成化、集约化分布式接入。

2015年“FGC风光储一体化电站”通过了国家微电网检测中心检测,并最终通过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国家级鉴定,对推动风电、光电等新能源技术发展,提高电网的供电安全、可靠性、节能减排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项目选用的公司锂电池储能系统运行可靠、质量稳定,藉此被授予“FGC风光储一体化电站联合设计先进单位”。

在公司传统通讯备用市场拓展应用范围,报告期内成功中标中国铁塔西藏、青海和内蒙古等分公司的通信基站新能源供电系统,满足了传统客户的新需求,进一步巩固了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技术优势

以人为本,形成了完整、系统的技术研发体系。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高端科研平台,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建立联合实验室和实验基地,积极参与ALABC 研究项目,同国内外知名专家保持密切的技术交流和沟通,使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和实验手段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主导和参与了几十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对行业规范和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的铅炭电池、高温电池、锂离子电池、新能源储能系统等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其中,公司与日本古河电池株式会社合作生产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容量、深循环、超长寿命铅炭技术储能产品,其70%DOD循环寿命可达4200次以上。凭借革命性的循环性能,大幅降低了储能电池度电成本,对加快储能产业商业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2、市场及品牌优势

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公司产品在光伏储能、风能、电信、电力、云数据中心、UPS、电动交通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应用及技术服务,具备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在公司实现新战略目标的过程中,公司积累的客户资源使得公司的转型升级具有稳定的支点,大大降低了经营风险,同时,公司的客户资源积累也意味着公司在通信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电力体制改革及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的背景下具有先发优势,有利于公司升级为大型综合性新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

公司产品和系统集成技术及服务方案在行业内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报告期内中标多个储能示范项目、云数据中心项目、轨道交通项目等。公司面向新能源,坚持“节能、降耗、环保”绿色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策略,为客户提供电源系统集成解决及服务方案,创造客户体验和服务价值,积极推动国内储能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3、业务布局优势

公司形成了“产品+服务+投资”的经营平台,在新能源、通信信息技术与服务的各细分方向及市场中进行了深层次布局,目前所具备的储能、通信备用、动力等产品和技术服务具有高度相关性和联动性,公司各板块业务互为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对产业间的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共享,实现研发平台、销售渠道、服务体系、人才储备、品牌建设等资源的交流与拓展,有利于公司的转型升级。

公司能够通过目前科学合理的业务布局实现在客户、人员、技术、经营管理上的协同效应,使得公司其他方面竞争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保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4、管理团队及激励机制优势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具有在新能源、通信备用、电动车辆等领域长期从业的经历,能敏锐、超前把握政策、行业、市场、产品的发展方向,能够有效实施公司的发展战略,保持公司的健康发展。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结构稳定、向心力强,形成了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2015年通过股权激励持有了公司的股份,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有效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都电源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