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企业正文

科恒股份使用超募资金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

2016-05-16 08:0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离子电池科恒股份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近日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使用剩余超募资金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的公告,公告称拟使用剩余超募资金用于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分别为1000吨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用钴酸理,1500吨动力电池用三元材料。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使用剩余超募资金10,911.41万元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

2、本次使用超募资金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超募资金基本情况

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869号文核准,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25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48.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4,639.5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5,360.45万元,超募资金额为38,007.75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2〕310315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13年3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归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7,000万元归还银行贷款。

2013年8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5,500万元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4年2月20日,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超募资金5,500万元全部归还至超募资金专用账户。

2014年4月8日,公司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7,5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4年9月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与关联方共同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出资2,700万元与关联方广州泓科投资有限公司、非关联方长沙臻泰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湖南雅城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3.89%。

2015年4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1,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经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6年4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5,000万元认缴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555.5556万元。

2016年5月6日,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投项目及募投项目结项的议案》,同意公司调整“年产1200吨稀土发光材料扩建项目”投资规模并结项同时将结余资金转入超募资金账户管理,同意公司“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和“新型稀土发光材料产业化项目——符合一级能效、EUP指令等标准要求的稀土发光材料产业化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转入超募资金账户管理。

截至目前,除尚需支付的工程尾款、质保金和铺底流动资金外,公司超募资金账户剩余【10,911.41】万元(截止2016年04月30日,含利息、手续费等)。

三、公司本次使用超募资金情况

(一)本次超募资金使用情况概述

公司本次拟使用剩余超募资金用于投资“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分别为1000吨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用钴酸理,1500吨动力电池用三元材料。

(二)“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情况

1、项目建设背景和必要性

本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相关锂电池产业发展规划。石油等传统能源的日益枯竭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渐突出已引起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材料之一的锂电正极材料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中汽协及工信部数据,国内新能源汽车在2014年、2015年实现爆发式增长。

除动力锂电飞速增长的需求外,消费电子对锂电池的需求持续保持高位并温和增长。而高电压钴酸锂是4G通讯、移动办公设备用高容量电池的关键材料。

钴酸锂(LiCoO2)具有理论密度高、加工性能好、比容量高、材料结构稳定、循环性能好、电压平台较高、使用寿命长和安全性较好等特点,现已普遍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及小型便携式家用电器设备,成为被广泛商品化应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并在新兴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商务笔记本电脑等用薄型/小型电池系列产品中处于主导应用地位。

2、项目名称:年产25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

3、项目实施主体: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项目地点:广东省江门市

5、项目建设周期:两年

6、计划使用资金数额及资金来源

该项目预计投入共计11,000.00万元,资金来源拟使用公司剩余超募资金,超募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科恒股份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