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储能企业业绩】超威2015年业绩回顾及2016年展望

2016-04-28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超威集团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到,超威集团在二零一五年了优秀的业续,这包括:

• 销量和营业额再次刷新歷史纪录,营业额约人民币188.7亿元,盈利能力提升。

• 产能约1.4亿个电池,领先行业。

• 本集团再次展现了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被评选为「国家技术创新示範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範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及「全国企业文化示範基地」。

本集团以行业排名第一的成绩再次荣登「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中国企业500强」及「中国製造业企业100强」榜单,彰显了本集团在电池行业的领导地位。

优秀的业绩要归功于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一)巩固行业领军地位回首二零一五年,行业内继续汰弱留强。本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变革创新,逐渐成为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年内,本集团之市场佔有率、产能、产量、销量以至销售收入均于行业内排名第一。本集团于回顾年内通过提高科技创新,提升「超威」品牌影响力,加强优秀人才的引入和培养等一系列措施,凭藉可喜的成绩,成功巩固铅酸电池行业的领 军 地 位, 二 零 一 五 年 市 场 佔 有 率 约 为 41.7%,连续叁年高踞行业之首。

(二)吸收专业人才,实现新工艺突破为巩固市场佔有率,本集团始终将技术创新放在业务发展的重要位置。同时,凭藉优秀的团队,坚持不懈地进行变革创新。近年来,本集团引进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域6位知名院士、20多位专家教授以及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全方位打造专业技术团队,并携手多家国内顶尖的研发机构及专业学府,壮大科研发展的实力,创造出许多专利技术及超前性的研发成果。

年内,新市场开拓及多个产品研发项目均取得显着进展。二零一五年叁月,本集团电动汽车用新兴动力锂离子电池正式开始批量生产。此外,本集团还是行业中唯一全面採用胶体电池技术的铅酸动力电池生产商,技术遥遥领先于同业。凭藉卓越的成绩,本集团开闢了新能源研发及生产的里程碑,为企业未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增添了助推器。

本集团目前共拥有专利1,096项,并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範项目证书」等全国多个大奖,广受好评。本集团将坚持紧贴市场趋势,为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创造出更多更新、更优质、更可靠且耐用的产品,努力发挥创新精神,专注专利技术研发,不断实现新工艺突破,推动未来产品收入的增长。

(叁)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打造中国绿色生产的领军企业二零一五年,中国环境保护部(「环保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颁佈《铅蓄电池行业规範条件(2015年本)》(「规範条件」)及《铅蓄电池行业规範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5 年本)》(「管理暂行办法」),取代塬有《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准入条件」),进一步提高对于铅酸电池行业的环保要求,持续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大力提升企业经济效应和不断精进创新生产工艺的同时,本集团一直秉持着「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的环保理念,积极倡导产业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和合精神,真正实现「绿色生产」的长远目标。为了更好地引领铅酸电池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地发展,本集团于年内联合产业上下游,推动国内首个电池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联盟的成立,通过完善行业标準,贯彻国家政策,引导市场规範,发起行业自律,进而推进我国铅酸电池产业的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此外,本集团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设立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 电池污染防治和救助专项基金》,旨在共同促进全国电池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继而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本集团不断通过实践行动,深化品牌形象,力争打造消费者心目中的中国绿色能源第一品牌。

(四)优化产能技术 提升品牌价值目前,本集团的产能可达每年约1.4亿个电池,为行业最高。本集团将不断优化产能,升级工艺技术,依靠出售优质产品继续巩固高踞全国电池行业之首的市场佔有率。

回顾年内,本集团全国性销售与分销网络覆盖一级及二级分销市场。通过对经销商採取精细化管理,减少销售管道的中间环节,从而大大提升终端客户的忠诚度。本集团亦为独立经销商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和谘询服务,培养并提高其管理能力,全面优化行销网络,提升销售收入。同时,为了更好地契合消费者需求,本集团不断强化品牌建设,完善客户服务,增加品牌价值,使「超威」品牌的形象深入人心。

未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及国家进一步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相关条例,受惠于一系列行业整合政策和新能源电动车市场需求的增长,行业未来的发展可能呈现进一步增长的态势。本集团将时刻紧贴市场动向,适时调整生产及销售策略,抢佔市场先机,坚持引领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长期稳健的业务基础和先进优良的研发创新能力为本集团的未来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集团将持续围绕技术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和力度,引入专业、资深的行业英才,持续拓展销售网络,完善战略佈局,同时不忘绿色安全化生产的使命,打造创新有为的新能源企业形象。

二零一五年,本集团作为电池行业的领导者,切实响应国家及政府的号召,提高生产质量,不断创新超越,坚持绿色发展,并致力于推动我国电池行业朝着更高效、节能、环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本人谨代表本集团对所有股东、客户、合作伙伴长久以来的支持和信赖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董事会、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对本集团尽心尽力的付出,凭藉着出色的绩效表现和团结一致的企业文化精神,本集团将以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的面貌,期待二零一六年再创佳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超威集团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