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报道正文

超威电源程焱松: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模块化应用

2016-04-27 17: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第十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围绕“庆辉煌十年论创新增长”这一主题共商能源发展大计。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总监程焱松先生参加第十界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电动汽车电池的模块化方案,以下为演讲全文:

程焱松: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行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超威集团的程焱松,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代表集团在此给各位朋友共同来分享、交流以及报告超威集团成立20年来在新能源行业,以及在电能汽车锂电池方面的发展情况。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模块化应用。我的报告分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个方面,简单的跟大家一起来走一趟超威之旅,让大家知道超威集团是一家什么类型的公司。我们是做什么的,未来我们的发展要去向哪里。第二个是今天报告的主旨。这么多年来,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作为电池的生产企业,怎么样在电池这一块为行业做一些贡献。

超威集团成立于1998年,地处浙江,在太湖西岸,是一家做新能源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一家企业。专业致力于提供绿色能源方案解决的全国的龙头企业,也是国家级的高新重点企业。超威集团在成立之初始,始终秉承着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使命,秉承着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伟大公司的一个远景。在这样一个战略使命和远景下,我们董事长提出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十六字核心的经营方针的指引下,始终秉承着超威的发展文化。从98年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今天一家上市公司,在2010年香港主板上市。到目前为止,超威在全国10个省市,有25家分子公司。其中锂电池在全国4个省市有4家分子公司,2015年销售额突破650亿人民币。经过近20年发展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当然来自政府,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来自客户的一些支持,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超威这几年的成果情况。

超威集团是中国轻工百强新能源电池行业综合能力第一位。超威的产销量在新能源电池行业我们很自豪,是中国第一、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销售额突破650亿人民币,中国制造业百强里百名第90位,中国企业五百强里排名198位。所以我们作为超威人很自豪。2016年中国最新明民营企业500强超威排名第30位。

超威的发展除了我们的文化之外,超威的发展一定是依赖于我们的人才、技术。超威始终构建以技术领先的发展模式,我们在行业内率先开发了(软子)经济兼循环技术,环保节能(无隔内化横)技术、新型智能电池以及超长寿命电动汽车电池锂电池一大批的科研成果。同时围绕创新驱动打造了一支由20多名专家、院士所组建的科研机构。

超威目前有三名国际计划专家人才,拥有授权专利1072件,发明专利123项,参与制定全国的行业以及国家标准33项,(铅能)ICE国家标准一项,先后获得了中华宝钢环境奖,国家环保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等一些荣誉。超威的发展在于人才,在于科技,在于创新。

前面一些专家朋友,都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做了很多方面的概述。我们想一想2015年以及2016年1-3月份整个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非常爆发的。但是我们会冷静的想一想,看到我们收获的喜悦之外,我们来分析一下。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这些因素有哪些方面?我做简单的一些分析,分为六个难,这也是我们同行业所统计出来的。

第一个,使用难。电池,新能源汽车当前的核心部件是电池,它的行驶里程,它的充电时间,它的兑换成本,它标准不统一,以及耐它的耐厚性。

第二个,建设难。充电桩、地方改造。

第三个,财政难。虽然有高额的补贴,但是落实到每一个车企里面,当然有一些车企是拿到,但是有些地方贫穷的话,拿到是比较难的。

第四个,充电设施的配套基本上是满足不了的我们实际使用需求。

第五个,盈利比较困难,当前骗股。为什么骗股,说白了没钱赚,他想要赚钱,先把它生产,所以他以后要盈利。

第六个,协调比较困难,这是影响新能源发展的六个核心要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专业论坛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