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电动汽车领域的“大众点评”与“华为” 有点意思!

2016-02-29 08:4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常思玥关键词:电动汽车充电网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振飞坦言:“这是一个足够新的行业,新到所有人都要来参与,”他认为充电网作为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服务商是独树一帜的,“这个市场现在足够大,而且充电网现在没有对手。”

2月底,中国电动汽车第一人王振飞发表了一句看似有些大胆的言论:“充电网目前没有对手。”而后,又带着他的团队发布了2016年的战略规划:“成为电动汽车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哦对了,差点忘了说,王振飞现在的title是充电网CEO。

充电网CEO王振飞

中国电动汽车第一人的起步

2014年5月,当王振飞驾驶着特斯拉从北京开往深圳时,他的脑中并没有想太多,或许更多的是背后的冒险精神在驱动,毕竟,一个连现车都没有看过就交了25万定金购买首批特斯拉的人,是不会像寻常人一样循规蹈矩的。那一次每天都在扯电线充电、改造电路、借电的旅程,除了让他成为了驾驶电动汽车长途跋涉超过3000公里的第一人外,还给了他在电动汽车领域走下去的启示:电动汽车充电问题不难解决又必须解决。

随后的7月份,王振飞“拉扯”起一个有着20人规模的团队(充电网)开始为特斯拉运营充电桩,用了近半年的时间,他们为特斯拉建设了将近800个目的地充电桩,这样的成绩更使他坚信,建充电桩不是什么难事。

从充电桩运营商向电动汽车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但时间进入到被广泛称作中国电动汽车元年的2015年,市场上的情况出现了一定变化,电动汽车越来越多,充电桩运营商也越来越多,如果继续只为特斯拉运营充电桩,或许会将路越走越窄。

这时,王振飞以及他的团队产生了困扰,困扰主要在于定位问题,也就是自己究竟要做什么?整个2015年上半年,充电网都在“试错”中度过,王振飞认为做APP、做运营商,这些都有机会也都有可能。

在王振飞的自述中,我们能看出那段时间他的“顿悟之路”:“我花时间研究了Chargepoint和Plugshare等国外的最新现状和运营模式,并到加州亲自拜访了几家能源公司和进行了实地勘察。之后我才意识到电动车充电的商机或许不仅在充电本身。因为充电只是一个动作一个手段,或者说是圈住一位车主的一个场景,它本身的意义有限,但它可以作为一个节点连接起车主购买电动车后的全部环节——作为电动车使用的必经和高频环节,它是电动车后市场的切入点。”

面向B端的电动汽车服务商

随后充电网开始了为B端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他们的客户既有宝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特斯拉等汽车厂商,也有国家电网、中国普天、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来电、星星充电、奥特迅等充电设施制造商与运营商,还包括万达集团、万科、华润置地、绿地集团等商业地产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网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