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回顾储能产业要闻 2016储能大时代开启

2016-01-04 13: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市场储能技术石墨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几十年,中国经历了高速的经济发展,但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能源转型迫在眉睫。伴随我国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发展,储能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日渐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储能应用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调峰、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电力辅助服务、电力质量调频、电动汽车充换电等,这些储能应用是解决新能源电力储存的关键,也因此备受企业青睐。那么,在过去的2015年里,储能技术究竟有了怎样的突破?又有哪些储能项目备受储能市场关注呢?未来储能产业将沿着何种轨迹发展呢?下面就和北极星储能网一起来回顾一下2015年储能大事记,感受未来储能市场的无限潜力吧!

一、储能市场

2015年储能市场盘点:一个蓄势待发的产业

2015年是国家“十二五”收官之年,也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11月3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部分提出了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加强储能和智能电网建设,发展分布式能源,推行节能低碳电力调度,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等重点工作。能源转型,能源消费革命势在必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分布式能源的推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储能系统的建设,无一不是激励储能产业发展的动力。蓄势待发,是2015年储能产业最突出的表现。

<<<<详情点击

储能大时代开启 欧日公布储能路线图

随着锂电池储能成本不断走低以及一些发达国家储能补贴政策落实,储能业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展。美国、日本、德国等国走在发展的前列,中国微电网储能补贴政策也酝酿出台,毫无疑问,储能大时代的序幕已经拉开。

储能规模大幅飙升

储能项目数量和装机规模:美国占比最大。截至2014年,美国已投运储能项目95个,总装机超过357兆瓦;中国以63个在数量上紧随其后,日本在装机规模上位居第二,接近310兆瓦。2014年,美国新增装机规模最大,为34.4兆瓦,中国和欧洲分列二、三位,新增装机规模分别为31兆瓦和27.7兆瓦。

从技术分布上看,钠硫电池的装机比重最大为40%,其次是锂离子电池和铅蓄电池,分别占33%和11%;从应用分布上看,储能项目主要集中在可再生能源并网、辅助服务、电力输配和分布式微网等领域,其中可再生能源并网占比最大为45%,装机规模约379兆瓦。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到2050年,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将增加310吉瓦储能,需投资3800亿美元。麦肯锡将储能列为2025年产生颠覆性作用、对经济发生显著影响的技术,预测市场价值将达1000亿至6000亿美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石墨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