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万亿级市场 亨通“弯道超车”可期

2015-12-31 15:58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梅晓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智能线缆亨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定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领域 亨通优势明显

据钱建林介绍,亨通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电力产业链系统的打造。从战略发展角度考虑,亨通瞄准有特色的细分领域发展道路。早在五年前,就确立了新能源特色领域的研究方向。

亨通集团执行副总裁钱建林在2015新能源汽车智能线缆技术研讨会上发言

进入新能源汽车线缆及充电桩发展领域,亨通有以下几个重要的发展优势:首先是技术优势。从清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成立之初就和亨通合作,亨通对其产业链相关的项目做了大量的资金投入。亨通与清华研究院除了在技术方面共同攻克了一些技术难题外,在运营模式研究上也有合作。其次,地理位置便于推广。结合亨通在长三角的位置优势,这将有利于未来新能源汽车线缆及充电桩的推广工作。第三,资金优势。第四,运营灵活优势。亨通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线缆及充电桩的过程中,除了自主研发还可以通过兼并收购方式快速拓展。第五,配套优势。亨通既做新能源汽车线缆又做充电桩。

抢占技术先机 亨通夺路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年来,亨通与清华汽车研究院、比亚迪等车企合作,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已经在新能源汽车车内高压电缆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电缆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技术和应用成果。

亨通多年前就开始新能源汽车车内高压电缆的技术调研及储备。截至2015年,亨通已掌握新能源特种工程车辆用电缆的技术。据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技术中心特种线缆组组长田凤军介绍,2016年,亨通将根据市场技术发展,开展第三代产品优化升级开发。田凤军指出,未来新能源电力电缆技术的发展方向是薄壁化、轻量化、大容量、低损耗。亨通集团在2013年就已经开发出充电桩电缆并通过鉴定。“我们可以批量生产出高质量的交、直流充电桩电缆。”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管新元说。

综合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逐步明朗,未来很可能达到万亿元级别。亨通乘借政策东风,瞄准庞大的市场需求,在其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的基础上进行战略布局,未来必将在新能源汽车线缆、充电桩领域开拓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智能线缆查看更多>亨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