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行业四下各组联盟 车主仍面对一盘散沙:充电桩一卡通遥遥无期

2015-10-18 08:05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董禹含关键词:充电桩智能化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充电桩的建设靠每次几毛钱的电费难收回成本,分时租赁公司也是难言盈利,新能源汽车行业不好干,逼得各家企业都学会了“抱团取暖”。

“目前分时租赁公司还没有一家实现盈利。我们预计第一年巨亏,第二年小亏,第三年才可能实现盈利。如何提高用户的使用率,我们也在探索。”崔睿哲坦言。

从昨日起,电桩、乐视联手酒店物业合作方、新能源车企等,在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华南五大区域,北京、上海、广州、拉萨、成都等十大城市展开“电动中国季生态巡回秀”。

一APP走天下依旧难实现

充电桩行业近期不断迎来政策利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生态体系,在科技和商业创新上取得突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此前,《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等3项系列国家标准修订稿也通过审查。

政策“东风”吹得充电桩板块大涨,昨天龙头股上海普天再度涨停。各家公司都急着放出“大招”,组建联盟、跑马圈地,可整体却还是一盘“散棋”,不实现整合和互联互通,消费者这头还是摆脱不了“充电难”的困扰。

打开电桩APP记者发现,目前可以实现充电桩预约的充电点只有乐视停车场和观湖国际两个,也就是电桩自建的充电桩,而国网、普天、特来电等其他运营商的充电桩都还不能实现预约,也不能通过APP实现支付。

“要想方便用桩,得下载各家运营商推出的手机软件。支付方式也不统一,这家可以手机支付,那家非得用卡,不同家充值卡也不同。各家收费标准也不一样,乱着呢!”车主杨先生对公用充电桩迟迟不能实现“一卡通”感到很无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