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等不及充电国标 新能源企业圈地建桩

2015-09-11 12:07来源:北京日报关键词:电力企业新能源企业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乐视超级汽车还处在PPT演示阶段,但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已经在加快推进。日前,乐视宣布拿出数千万元投资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服务运营商“电桩”,正式进军充电桩建设行业。记者获悉,虽然电动汽车充电国标还未出台,但新能源企业已经纷纷开始跑马圈地,刚刚傍上“大款”的电桩,计划今年内在北京建设几十个充电目的地。

北京南站将成北京最大充电点

上个月,乐视刚刚发布了超级汽车的首款产品概念图,虽然轿跑的设计很炫酷,但除了图纸没有更多的细节了,显得有些虚幻。在周三的发布会上,乐视终于拿出了造车实打实的动作——建充电桩。乐视的投资对象“电桩”去年9月在成都诞生,是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综合服务运营商,已在全国30个城市建立了600个包括单个或多个充电目的地。

在手机上打开“电桩”app,软件会自动定位附近的充电点,距离有多远、几个快充、几个慢充、服务商是谁、电桩是否空闲,各项信息一览无余。通过这款app还可以预约电桩,寻找附近的新能源车主,甚至分享自己的私人充电桩等等。

电桩CEO先越表示,将联手多家充电桩装机商成立“中国汽车充电联盟”,此后还要布局分时租赁和电动汽车的销售,打通全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电桩将在北京南站的地面停车场建设北京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和租赁目的地,目前正在布局电力基础设施,首批40个充电桩将在今年10月份亮相,之后逐渐建成逾120个充电桩。同时,电桩将与SOHO中国等多家地产、物业企业合作,计划今年内在北京建设几十个充电目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