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被呼唤的新能源汽车 充电技术难获突破

2015-04-21 13:52来源:电力系统装备作者:贾美姿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充电问题尚未出现十分有效的解决办法,一切仍处于摸索和尝试阶段。但人们无不期待着,期待清洁的新能源汽车在马路上飞驰,期待蔚蓝的天空重回视野。

【相关阅读】:超4成市民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进小区是关键

目前我国很多大型城市已经出现高污染,“只见云雾不见天日”的雾霾天成为这些城市常见的现象。

“目前国内近2/3城市空气达不到二级标准,PM2.5已深深危害人体健康。”在2015国际电动车创新发展论坛上,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公布的一系列数字令人触目,“在北京PM2.5的主要来源中,机动车占36%,燃煤占26%;上海PM2.5的主要来源中,机动车占25%,燃煤占21%。”

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尔尼”)经理高佳峰表示:“中国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对节能减排提出更高要求,作为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的关注点。”

创新成长的2014年

2014年,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前进的步伐,一系列政策先后出台。同时新能源汽车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为7.48万辆,同比增长了3.2倍,其中纯电动车占比为61%,插电式占39%。

在纯电动商用车企中,累计销量最高的为比亚迪2533辆,其次为宇通1721辆;纯电动乘用车企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为江南9685辆,其次为康迪7108辆;插电式乘用车企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为比亚迪14747辆,其次为上汽2735辆。

王秉刚认为,如今我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乘用车技术水平成长较快,续驶里程不断延长。我国典型纯电动乘用车一般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不一,比亚迪e6电池容量为60 kW˙h,续驶里程300 km;江淮4iEV电池容量

19.2 kW˙h,续驶里程为152 km;腾势电池容量48 kW˙h,续驶里程250 km。

此外,我国新能源公交车创新活跃,技术水平与推广数量国际领先。在我国,新能源公交车以纯电与插电式为主,推广数量为3.6万辆,位列全球第一。

在不少人看来,这些成绩已是不错。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与此前制定的目标和国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相比,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仍然不够快。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而截至2014年,此数据仅为9.4万辆。“巨大的差异难以在短时间内消除。”高佳峰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