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被呼唤的新能源汽车 充电技术难获突破

2015-04-21 13:52来源:电力系统装备作者:贾美姿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充电问题仍是阻力焦点

对于新能源汽车面临的阻力,王秉刚表示,“充电难与里程焦虑仍然是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难点。”

科尔尼也曾对此展开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对于购买电动汽车最大的顾虑来自充电站的覆盖范围,其次是技术的成熟度。

显然,阻力仍然聚焦在充电难这一问题上。王秉刚认为,国务院指导意见已明确了指导原则,充电设施建设问题受到高度重视,2015年将有望获得国家财政奖励支持。同时充电技术与商业模式都在不断创新中,智能充电桩群、停车充电塔、移动充电车、无线充电装置等解决方案为充电模式提供了多种可能。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技术和模式基本上也处于探索阶段。以无线充电装置为例,目前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与成都、襄阳公交合作,开始试点应用无线充电系统的微循环公交车。而北京也正在研究在部分微循环公交车上采用无线充电系统。

由于微循环公交一般是围绕社区的短途线路,行驶一圈一般不超过

10 km,按照试点区域的经验,一圈所耗电量可以在8 min左右补满,将公交起始站和终点站改造为无线充电车位,车辆在停车等候乘客的过程中基本就能将电充满,如此一来就可以实现不间断地循环发车,无需专程到充电场所集中充电,也不需要工作人员做专门维护。

然而,无线充电位需单独改造,额外铺设地面线圈,此外破土开挖对地下管线亦有影响,并牵涉到城建、绿化、环卫等多个部门,审批流程耗时很长。同时,不少技术专家认为,采用无线充电在成本上并无优势。

不可否认的是,对于充电问题尚未出现十分有效的解决办法,一切仍处于摸索和尝试阶段。但人们无不期待着,期待清洁的新能源汽车在马路上飞驰,期待蔚蓝的天空重回视野。

【相关阅读】:新能源汽车市场化仍需政策带动

详解《关于展开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对储能产业链的影响

利好不断 新能源汽车的春天还远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